土生土長的美國華僑
會被人說成是什麼台灣之光
畢竟會讓人覺得摸不著頭腦
這跟說起奧運獎牌、火箭上太空時會說自己是中國人
但說成貪污、沒文化沒禮貌時卻特別說明自己是香港人台灣人有什麼分別?
先不說林先生是屬於哪個地方
但華人這個身份為他增添了傳奇性是肯定的
以往能進身 NBA 的華人球員都是內線球員
人數也是極少
這跟先天性的體格有關
年幼時的培訓當然也有莫大的關係
不管怎樣
林先生就是這些稀有成品之一
能打出名堂掀起熱潮
到現在仍有很多的支持者
在華人社會由他而起的罵戰也不少
林先生在今季被教練安排在板凳出發
加上被排擠的傳聞
很多林粉替他感到不值
林先生接受訪問時也眼有淚光
這是一個球星應有的表現嗎?
林先生是一個明星球員
但明星球員卻不一定是技術最好的
縱使技最好也要跟從教練的指示
籃球始終也是團體運動吧
沒錯一球在手時林先生的確能有為球隊反敗為勝的能力
這也是讓人喝采之處
不過有需要每一場球賽也這樣嗎?
依照教練的指示做好每一次進攻才是控衛該做的事吧
從其他球員的訪問中看到
林先生好像沒有做到這點
至於防守方面
HARDEN 是防守沒有在雷霆時那麼用心是事實
但他是火箭隊的當家
後場的令一個球員當然要找個能配合他的吧
以防守較好的 BEVERLEY 作先發是較林先生好的選擇
而且林先生的體力不足以應付長期作戰
保留體力在比賽末段
總比在球隊需要他時沒氣力強吧
這兩天林先生剛好交出兩場好表現
兩場比賽也需要戰至加時賽
而在進入加時賽後
林先生的表現也不太好
我想這是因為體力的問題
而這兩場比賽的戰績是一勝一負
輸掉的那場正是 HARDEN 缺陣的那場
這不正是說出林先生現在在火箭隊的處境嗎?
曾經站在這麼高的位置
要回歸平淡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
人們說林先生的表現對得起 800 萬美金的年薪
我覺得人家給你這麼高的薪金
你應該做一些老闆想你做的事
而不是做些自己想做的事
更不要說什麼轉隊之類的話
否則像隊友忠誠獸那樣被標籤成麻煩份子便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