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觸 NBA 以前
一向也是足球的狂熱份子
不論是看球賽
或是親身走到球場暴曬也會參上一腳
由於足球是從小接觸的
那些概念也很根深柢固
因此在剛剛接觸籃球時
發現得分王的名單都是那個叫 MICHAEL 的'後衛'時覺得很奇怪
(及後發現那些是'得分後衛'的時候稍為釋懷了~)
時至今天
雖然已經習慣了後衛比前鋒更能得分
但我仍然覺得一個後衛球員除了得分外
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任務是防守
特別是在季後的時候
防守就顯得更為重要了
像 FISHER 和 BILLUPS 這種防守好的後衛
往往能帶領球隊在季後賽走得更遠
連續 兩天看了火箭隊的比賽
昨天輸給快艇十來分
今天的贏了拓荒者十來分
兩天的比賽火箭都能拿到一百一十多分
今天把防守做好
就拿下勝利了
再看看他們的當家後衛 HARDEN
從去季轉隊來到火箭後
得分是增長了許多
但卻失去了那年在總冠軍賽對 LEBRON 的防守
不用防守是球隊一哥的特權嗎?
還是因為力氣都用在進攻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